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家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家居论坛 门户 首页 查看内容

梦寻青藏-天路之旅

2015-4-17 18:30| 发布者: ctocno|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粉笔字

摘要: 7月份单车走了一趟西藏,想抽空发给大家共享。那真是难以忘记的日子,至今时刻想起。(原文载于长安车友会http://www.changan.biz/thread-2252-1-1.html) 走进西藏,这个梦一直在脑海里萦绕了十多年了。因为路途的艰 ...
7月份单车走了一趟西藏,想抽空发给大家共享。那真是难以忘记的日子,至今时刻想起。(原文载于长安车友会http://www.changan.biz/thread-2252-1-1.html
走进西藏,这个梦一直在脑海里萦绕了十多年了。因为路途的艰险和遥远,只能常常看着地图沿着那陌生而又熟悉的青藏线发呆,用眼睛看着从成都到拉萨。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了,这个愿望更加强烈的敲击着我的心扉。我要开着我那辆别人看来很“烂”的长安之星6350B,完成十多年前就开始梦想和计划的行程。这辆车跑了十七万公里了,跟随我到过云南,缅甸,越南,内蒙等地。我一直希望他有一天陪我到西藏,到拉萨。
        出行前,我把工作的事情大概安排了一下。也不敢和家里面说清楚,毕竟一辆车要开到西藏,要经过那么高的高原,那么长的路程,尤其是那么长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可以说是偷跑,没有准备什么。前一天去了长安特维简单检查了一下车车,本来说是看看有没有哪里的螺丝松了需要紧一下的,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隐患的毛病,毕竟要走这么远,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我认为车出问题或者人的高原反应是我这次出行可能将遇到的最大困难了。结果到了特维之后什么地方都没有动,维修人员跟我说车没有大问题也建议不要乱动。如果他们要是知道我将要去的地方,可能会更仔细的帮我检查一下车的。算了吧!我对我的星星还是有信心的。之后我又抓紧时间去电脑城买了一张联通的CDMA无线上网卡,因为虽然去旅游了,但工作上的事情也不能完全丢开了,所以要借用那句广告词“有了网络真好!”。就这样匆忙的做了这些准备,这样就要上路了,但是心理上的准备已经做了十几年了。终于可以实现十多年的美丽愿望了,那样的心情不言而喻。
        路线:成都-绵阳-广元-宁强-勉县-留坝-凤县-两当-徽县-天水-秦安-通渭-定西-兰州-乐都县-平安县-西宁-湟源-倒淌河(109国道)-茶卡镇-都兰县-香日德镇-诺木洪-大格勒-格尔木市-纳赤台-不冻泉-楚马尔河-唐古拉山-雁石屏-安多县-那曲县-当雄县-羊八井镇-拉萨 单程公里数约3500公里。回程沿路返回,累积公里约7100公里。
       7月4号早晨8点,我带着那个美丽的心愿和紧张的心情,踏上了去往西藏的路……. 在时间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我还是有点不太放心地去检测了一下电瓶。一想到海拔那么高的高原,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结果还可以,检测的师傅说了再跑一万公里都不成问题的,德尔福的免维护电瓶还是可以的。这下才能算是安心上路了。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接了几个在网上约的三个朋友,他们几个也是西藏的狂热爱好者,因为有对西藏同样的向往,大家才会走进西藏、走进拉萨,一起去看布达拉! 从成都一直到勉县都是高速公路,这一段路开起来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任何的新鲜感,以前开过多次了,唯一兴奋的是它能把我带到目的地拉萨。
          中午在宁强路边随便一家饭店吃的饭,结果被老板黑宰了一顿,可能平时他们的生意也不怎么好,好不容易开张,肯定要把平时的费用都要冲起来吧! 过了勉县我们就开始翻越秦岭了,上次路过这里是晚上,路边的景色什么也看不见,只有一片漆黑的夜。终于这次亲临到秦岭的真面目,弥补了上次路过的遗憾了。秦岭的山路比较险峻、陡峭,而且弯道特别多、特别急。在这条路上看到缓慢前行,走得很辛苦的大货车是很平常的事了。那些大货车一般都很长,想转一个急弯真的很不容易,特别要是在上坡的地方就更难了。这是出川的唯一通道,再辛苦也得要走过去的。突然想起平时我们总是在电话里埋怨货运公司,我们的货怎么还不按时到,亲自看到这些运货的大车他们要走这些山路是这么的艰难,我为以前自己的埋怨感到抱歉。 路上我一直盼望能快点到达“姜窝子”(这是一个地名)。只因为上次走这条路时,在姜窝子堵了近3个小时的车,这怎么能不叫人怀念这个特殊的地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易家盟    

GMT+8, 2015-4-17 18:36 , Processed in 1.10938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